離開教職三年,再回來時人事已全非~
首先,因為教改,因為九年一貫課程統整,從此公民課從每班每週兩堂課變成一堂,但教材內容並沒有少,所以我只好卯起來上啦。偶而碰上學校有活動,如運動會預賽或中三要拍畢業照,某班那週唯一的一堂公民課就沒了。學生是開心的不得了,我則是暗自飲泣,絞盡腦汁如何再精簡教學重點,以期能在一堂課內趕完,嗚~我真是歹命丫~又因為課少了,常常沒法子在課堂上考試順便檢討,雖然不是很喜歡給學生考很多試,但不得不承認,考試可以幫助他們發現問題、釐清觀念(最好是!),所以我很重視「檢討」的過程(而學生重視的是能不能多要點分數!暈~),只是時間短少了,想要好好幫學生檢討都沒辦法,唉~

其次是,因為課從兩堂變一堂,所以我任教的班級就活生生地從十個班加倍變成二十個,再加上多代了一班,所以共二十一班,大概六七百個學生吧。想當初三年前,我是多麼自豪有辦法記住十個班、三四百個學生的臉,以及大部分學生的名字;而三年後,我老了,學校何苦如此折磨我?二十一個班真的是超出我大腦的容量,我記臉都來不及了,何況是名字?幸好,因為懶散了三年而變遲鈍的大腦最近有恢復一些些,終於慢慢的能分辨出那些臉是屬於我可愛的學生們(當然裡面也有可惡的^0^)。只是課少了,人多了,我實在覺得對學生的服務不能週到,尤其每到段考前,總是無法好好為學生複習,而三年級的復習是壓根兒沒時間,所以,最後,終於,今天讓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,那就是:來開個部落格吧!大家有問題就丟上來吧~UU老師就在此為大家鞠躬盡粹、死而後已吧!哇哈哈~

除了回答問題之外,我也會陸陸續續把一些重點整理及解說貼上來,呃~如果我有時間的話,哇哈哈~

中二的同學請到這裡留下你/妳的問題
中三的同學請到這裡留下你/妳的問題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