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時候聽到某些話就是會讓我忍不住忘了形象的破口大罵:「我聽你在放屁!」千萬不要懷疑,我氣到極點、整個情緒暴走時,不要說管不住嘴巴,有時連手腳都管不住(註)。還好,今天聽到的對話只是讓我小怒,而且因為人家不是對著我講,所以只是在心裡冷哼:『我聽你在放屁!』

對話的地點發生在公車上,對話的人應該是...兩個國中生吧?還是高中生?反正都長得比我高啦。我們姑且就稱他們"花生"與"大豆"吧。還有,要事先說明,我可沒有偷聽癖喔,是他們講的太大聲啦。以下是大概的對話內容--


花生:「你在學校有參加什麼嗎?」(看他們的校服不同,大概曾經是同學,後來上不同學校吧。)
大豆:「沒有啦...丫~之前有參加籃球隊丫,沒多久就被退了,說我們態度太傲慢,不配合練習...遲到啦...」
花生:「.......?」(因為花生背對著我,而且聲音很小,所以聽不到。)
大豆:「本來就是丫,訓練無聊死了,每天就是在那邊運球,然後一直蹺球場跑...」(聽到這裡我就下車了。)


其實在大豆講出後面那句話時,我馬上整個翻白眼,忍不住在心裡冷哼:『我聽你在放屁!』喵的!都說是訓練了,有誰聽過訓練是好玩的?球隊的訓練本就苦,想要有紮實的技巧、打完全場球的體能,不給予魔鬼的訓練,除非你是超人、蜘蛛人,否則三兩下你就下台一鞠躬了。當你看到麥可喬登(Michael Jordan)的神乎其技,三分球"ㄔㄨㄚˋ"一聲進籃得分時,你可曾想過:他一天至少要練投一千次!是的,神乎其技並不是憑空得來的!練習就是這麼的枯燥乏味,不停的反覆練同樣的動作,直到你想吐為止都還不能停!可你若真心喜歡籃球才進球隊的話,那麼再苦都應該咬牙忍住,畢竟是自己所愛,否則我只能質疑你根本是為了耍帥才想當個籃球小子!最後我要向大豆說:「孩子~如果你還不曾有過那種咬緊牙根、歷經一切千辛萬苦而終於完成某項任務的喜悅,那你根本還沒開始好好體驗人生!」當然大豆可能完全不鳥我這套啦,哈哈,只是,永遠別忘了,你為自己的生命用多少力,它就會回饋你多少,而你什麼都不做,生命就會像灘死水,爛了你自己都不知道。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呢?就看你自己。

(謎之聲:那,如果用力用錯地方呢?=口=)

介紹大家好看的漫畫,也許大部分人都看過了,有點年代了,就是井上雄彥的"灌藍高手",櫻木花道練球的精神很是讓我感動ㄋㄟ~



註:乀~不要想太多,我指的是用手拍桌子,用腳踹椅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