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有英文歌曲的懷舊,怎可沒有中文歌曲的呢!?來幾首唄~





明天會更好-群星為公益大合唱(1985)

唔,裡面真的是唱將雲集乀,只是,當時大家還真年輕,有些才剛嶄露頭角,唉~往事不堪回首,大家都有過很矬的時候,看看,那時的李宗盛還只是一個小ㄎㄚ而已乀。據說後來這首歌被當成反盜版的歌曲,因為當時台灣在國際上因「仿冒(盜版)王國」而聲名狼籍,到了近幾年還有電影偶而神來一筆的消遣咱們一下。


亞細亞的孤兒-羅大佑

亞細亞的孤兒》是台灣文學家吳濁流在1947年時出版的小說名,我沒看過,據說內容寫的是日本殖民下台灣時代的縮影,這對我這民國六O年代出生的人來講,其實是很陌生的。這首歌是羅大佑在1983年寫的,和小說有沒有關係我不清楚,可以確定的是這是電影《異域》的插曲。《異域》我看過,只是當時年紀小,不是很懂劇中人的悲情,年紀稍長之後,只覺得對掌權者有難忍的厭惡感。「亞細亞的的弧兒」,當羅大佑輕輕的唱出第一句,既不激情也不悲憤,但我就是會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
酒干倘賣無-蘇芮(1983)

這是電影《搭錯車》的主題曲,電影很好看,歌很好聽,是孫越叔叔拍的電影中,我唯一看了之後忘不了的一部。可惜無法找到任何完整由蘇芮獨自演唱的影音檔,這個是卡拉OK版就將就著看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